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参加“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工程教育系统创新暨第十五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

2020年12月15日 08:47

20201210-12日,由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工程教育系统创新暨第十五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在杭州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六级职员陈华胜受邀参会并在“新工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上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01215150713.jpg

12日上午,“新工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分享。陈华胜以“新工科背景下一流工程训练体系的改革与创新”为主题作报告交流。报告以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人才培养大讨论为背景,从学理角度深入探究“工程训练是什么”“工程训练与新工科改革的关系”“如何构建一流工程训练体系”等问题,从实践角度对“十三五”期间学校工程训练体系改革进行详细介绍。报告得到参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在线观看超过8000人次。

“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工程教育系统创新暨第十五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是在面对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性疾病、资源能源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全球性挑战,全面提升工程教育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能力,培养能够应对21世纪卓越工程师背景下召开的。会议邀请到美国工程教育学会、欧洲工程教育学会、非洲工程教育学会、普渡大学、鲁汶大学等国际嘉宾,以及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嘉宾参加。


文:张珊  陈华胜  审核:李辉


上一条:我校与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线开展工作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电子科技大学一行来校交流调研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