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与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线开展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年12月15日 15:49

12月10日,我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发中心)受邀与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在线开展工作交流研讨会议。中南民族大学、常熟理工学院、武汉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等多所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同仁与我校教发中心相关人员共40余人共同交流。会议由武汉工程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孙先明与我校教发中心张珊联合主持。

1608024415721_a3a8b23a-e08c-849c-8f46-db96dc9182e3.png

教发中心田锦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以 “研究性、学术型、专业化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构建与实践”为题,全面介绍了我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的发展历程、建设理念、进展情况等,具体展示了校院两级“大教发”教师教育教学发展培养体系和教师教学发展相关平台建设以及实施教师能力培养方案、教师教学竞赛、境外研修、教学评价与咨询等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特色工作。

1608024430910_393e3f22-fec9-a0f2-e6eb-0d41650a200c.png

教发中心陆风从高等教育研究所现行体制和运行状态出发,重点介绍了我校教育学学科发展、教育学硕士培养、《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建设、高等教育基金项目立项等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扎实推进好各项工作,以期更好服务学校的总体规划和教育教学改革等研究与实践,努力建设成为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型智库。

教发中心张倩华结合第三届陕西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组织实际,从教学竞赛参赛团队遴选、工作小组组建、专家团队培训、竞赛模拟演练等分享了我校教学竞赛筹备经验和比赛保障的注意事项,并就如何发动、鼓励、培训教师参加比赛等问题进行了线上互动答疑。

教发中心陈华胜围绕“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建设历程、发展定位、工作职能、运行机制等作了全面介绍,并强调,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作为国内首个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将持续推进“组建协作研究团队、开发教发专项课题、推出区域教发指数”等建设项目,发挥西北地区高校资源共享与互助优势,提升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学术水平。

1608024474879_9c2792fb-edf9-917e-c96f-ae7e15778f74.png

期间,参会人员还就中期学生反馈及学生评教、教师发展分中心建设、教师能力培养在线学习平台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校际研讨活动意义深刻,彼此交流了思想,分享了经验,加深了友谊,为各校教师发展中心快速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文:张珊    审核:李辉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参加“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工程教育系统创新暨第十五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