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太仓校区第一课”——我校顺利举办太仓校区主讲教师资格认证

2020年12月20日 13:39

经过前期密切沟通和协同准备,12月17日,在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和太仓校区管委会(长三角研究院)的联合组织下,首次太仓校区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在太仓市长三角研究院304室顺利举行,来自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民航学院等太仓校区学院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认证。

太仓校区管委会、长三角研究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认证专家组、青年教师代表和教发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会。长三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太仓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曦致辞时指出,2021年是太仓校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年,提升教学能力、做好上讲台准备是太仓校区青年教师当前的首要任务,希望各位青年教师既要充分展示经过教学研修、实践演练所锤炼的教学风采,也要借此机会向认证专家组的名师专家们请教学习,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太仓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宫健表示,太仓管委会将不断加强与教发中心的协同合作,为太仓校区学院和青年教师提供针对性、高效性的教师教学发展支撑服务,力争在正式上讲台时,每位教师都能赢得太仓校区学生的满堂喝彩。

太仓校区主讲教师资格认证与主校区的流程和规则保持一致,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规范、教态仪表、板书设计、课件制作、语言表述等各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充分的点评和改进建议,为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提供了重要指导。

实施主讲教师资格认证旨在全面提升我校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推进高水平教学队伍建设。随着本次太仓校区实施认证,本学期主讲教师资格认证已全部顺利实施,西安、太仓两地三校区共172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主讲教师资格认证,为我校自2015年实施本科主讲教师资格认证以来参加人数新高。

  


(文:田锦 李查 审核:李辉 宫健)






上一条:校领导到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举办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