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第56届高等教育博览会

2021年05月31日 11:43

为促进新时代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以及通过竞赛活动来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建设,5月21至23日,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带队,教务处、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相关人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第56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中的“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献礼建党100周年——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

图片1.png

5月21日,在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由我校负责主体建设的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作为全国首家成立的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应邀参加论坛。杨益新代表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围绕“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建设研究与实践探索”作主题报告。杨益新主要从谋篇与启航、探索与实践、思考与展望三个方面展开报告,对西北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建设理念、定位与目标、建设任务以及研究院成立来在组织架构、工作机制、智库建设、教师培训、教学研究、教师评价等方面开展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一步建设和发展几点思考,为区域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的建设提供借鉴

图片2.png

同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我组织了三支队伍参赛。评审前,杨益新副校长赴决赛展示现场,查看了三支参赛队的布展情况,并与参赛师生进行了交流,为参赛队伍更好备赛提出了良好的建议。经过三天的现场评审、答辩,自动化学院的史静平团队荣获二等奖,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王灵利团队荣获三等奖

1.jpg

在此次高博会上,我校灵鹊Ⅱ”高原高寒应急测绘无人机、水下航行器、翱翔系列微小卫星、工业仿真软件等12项技术成果和展品参加此次高博会“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第六镜科技、欧卡智舶、联丰讯声等参加高博会“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参展展品和技术成果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创业投资人、专业观众的驻足观看。

3.jpg


图文:孙伟民   审核:李辉


上一条:我校3名教师获得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员认证资质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学报(社科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