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3名教师获得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员认证资质

2021年06月04日 14:4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激发教师的教学潜能,为学校培养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的优教师我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选派3名已经获得教学技能工作坊(Instructional Skills Workshop, ISW)证书的骨干教师(耿旺昌,陈芳,王晋)于2021年5月27日-30日赴山东大学参加了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acilitator Development Workshop, FDW)。山东大学李赛强,徐杰,刘广荣三位老师担任培训师。经过系统化、高强度的学习,3名老师顺利获得教学技能引导员证书,取得了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员资质。

图片1.png

教学技能工作坊(ISW)起源于加拿大,后来被引入哥伦比亚大学、台湾大学等知名学府,如今已成为欧洲、美洲、亚洲众多知名大学中教师发展的重要一环,成为协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的很有效的方式。ISW以BOPPPS教学模组(Bridge in引入, Objective目标, Pre-assessment前测,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 Post-assessment后测, Summary总结)为教学理论基础,在专业引导员带领下,通过3次迷你课程实操演练,充分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参与式教学理念,同时给予同侪回馈并接收同侪反馈,促进教师自我教学反思和教学能力提升。

图片3.png

教学技能引导员工作坊(FDW)是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进阶培训,用于培养教学技能工作坊引导员。研修活动中,参训教师除了承担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微课演练任务以外,还需要引导微课演练循环。学员通过对“教学者”、“学习者”、“引导者”三个角色的不断体验及角色转换,深度理解BOPPPS教学模组及ISW设计的内涵与意义,不断提升教学技能工作坊的组织、控场及引导等技能,以达到能够独立开展教学技能工作坊的目的。

我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在2017年引入ISW项目,截止目前共有6位教师获得ISW证书,其中3位教师获得FDW证书,可承担教学技能工作坊(ISW)的组织与引导工作,为在我校进一步推广教学技能工作坊储备了师资,为我校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贡献力量。



图文:沈安林  耿旺昌     审核:李辉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明得失”主题教育及第二季度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第56届高等教育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