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顺利开课

2021年06月28日 14:52

为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构建教师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与发展体系,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专业化发展,培养一批具备一流教书育人能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特制定了《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根据培养计划课程安排,6月27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讲授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辅导”,我校50余名教师参加学习和交流。

余建波从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政策的解读讲起,为我校教师详细介绍了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流程、已认定课程的数据分析方法、申报注意要点等关键问题,并结合一流课程评审维度,分别对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申报书填写、附件材料准备、说课视频设计等申报细节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他建议申报一流课程的教师,务必严格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条件,在掌握同类课程认定情况的基础上,充分挖掘自身课程差异化竞争优势。

课程结束后,余建波对我校教师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反馈,围绕一流课程申报要求、申报条件和申报书具体模块填写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纷纷表示,新一轮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正在紧张开展中,此次课程如同一场及时雨,对我校教师申报一流本科课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明得失”主题教育及第二季度讲党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