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

2021年07月14日 18:36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师教育教学专业化发展,实施新入职教师、骨干教师、优秀教师三阶段教师教育教学培养模式,培养一批具备一流教书育人能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7月5-8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来自18个教学单位的34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课程修读。

图片1.png

7月5日上午,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开课仪式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田锦及全体参加培养计划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仪式。姚如贵对参加培养计划的全体教师提出了深入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通过本次骨干教师培养计划以及各类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持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与水平,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作出新贡献。田锦简要介绍了课程设置情况,培养计划实施小班化教学,在学习教育教学先进理论、先进方法的同时加强教学实训实操,以有效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教学发展能力和教育创新能力为目的,帮助中青年教师进一步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尽快成长为一线骨干教师。

图片2.png

本次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高校教师的基本教学技能提升、教学创新落脚点的逻辑分析、教学创新课堂的有效互动方法、“四堂融合”混合式教学改革与实践、教育教学课题的申报和研究、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混合教学与多元化考核、有效讲解技巧等8个课程主题具体开展,共计4天32课时。参与教师纷纷对培训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在学校大类培养模式全面推行、课程教学要求不断提高、00后学生的需求更加多元化、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对教学工作带来机遇与挑战的大背景下,教发中心有针对性的组织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线下课程培训,不仅必要,而且及时,对我们中青年教师来讲真的是‘雪中送炭’。”“本次培训最大的特点是,各位老师不仅是高等教育改革中的佼佼者,也是身在教学一线的杰出教师,对于当前课堂中的问题及探索都有深入而独到的见解。全程干货多、效率高,无处不散发着优秀教师的个人魅力,希望在今后能有机会得到几位老师专业、细致的线下实训与指导。”

此次培训从多方面丰富、完善了教学与学科知识储备、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对推动我校教师教育教学专业化发展,培养具备一流教书育人能力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图文:田锦 李查  审核:李辉


上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新学期干部大会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2021年第一期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计划顺利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