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蓝田革命历史 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18: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实践教育向纵深推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7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与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育学专业研究生支部共19人来到西安市蓝田县,开展“重温蓝田革命历史 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早上,全体党员来到蓝田县葛牌镇区苏维埃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1935年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徐宝珊、吴焕先、程子华、徐海东等率领下,长征入陕,在葛牌镇全歼围敌之后,在蓝田县葛牌镇成立了西安最早的红色政权“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占地面积约800平方米,展出实物资料照片400余幅,生动再现了红军当年为了理想与追求,不畏枪林弹雨忘我牺牲奋斗的艰苦岁月。在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大家认真参观了展示红色历史的三个展厅。每到一处,大家根根据实物和图片文字资料介绍,详细了解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建立过程、红25军战斗历史。在参观过程中,透过玻璃橱柜观摩那些红25军战士曾经用过的武器,大家思想深受洗礼。这些珍贵的实物和图片资料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屈的战斗精神,革命者的先进事迹时刻提醒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永远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

69C001

参观完毕,支部书记李辉同志给大家上了一节形象生动的党课。李辉同志重点从“夜已静,星儿近,红军进了葛牌镇”“红军爱咱老百姓,百姓爱咱苏维埃”“要跟红军走,要随苏维埃”三个方面给大家系统讲述了红25军在葛牌镇的历史和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的历史,以及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的历史。通过现场授课,大家接受了一场系统、生动的党史教育。

随后,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62E713

    下午,大家来到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中共蓝田特别支部是蓝田县成立的第一个党组织,也是西安地区成立最早的党组织之一。1927年4月,在孟村乡张郗河村由侯德普、陈子敬主持,成立了中共蓝田特别支部,侯德普任书记,隶属中共陕甘区委。1928年3月更名为“中共蓝田县委员会”。为更好地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传统,蓝田县在原址按原貌修建了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纪念馆设“曙光初现”“组织初建”和“革命初心”三个展厅从“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在蓝田有较大影响的46位革命英烈生平简介展板、革命英烈在革命活动中的有关照片及遗物、中共蓝田县委组织沿革展板等进行了生动详实的介绍。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的建立,标志着蓝田党的组织建设进入了新的里程碑。

   通过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及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及现场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对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和红25军及中共蓝田特别支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创新意识,提升了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改善党员同志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宗旨,爱岗敬业,敢于担当。作为服务全校教师发展和教学研究的学术支撑机构,进一步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大的激情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文:孙伟民  陈慧荣     审核:李辉)


上一条:我校顺利实施2021—2022学年《教师能力培养方案》课程教学
下一条:我校第六期《教师能力培养方案》开班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