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顺利开展教师教学在线培训计划

2022年01月15日 21:50

为帮助我校教师有效开展在线教学工作,解决在线教学技术难题,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2022年1月6日至1月14日,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了教师教学在线培训计划系列培训,教师和助教研究生共计400余人次参加培训。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辉在1月6日的开班致辞时指出,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也是各位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期待各位老师通过系统化的培训和交流,能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上获得进一步提升。

计算机学院姜学锋教授在首期培训中,从思想、技术和工具三个层面,介绍信息化教学模式、教育技术,为参训教师解读“翻转课堂”“混合式学习”“云端课堂”的内涵,阐述实现实时交互式在线教学的思路、举措与方案。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张文生带队,分别介绍了线上教学保障方案、校内课程平台、学校网络资源及访问校内电子文献资源途径等方面的情况。

在1月14日举行的第二期培训中,数学与统计学院高等数学团队负责人张莹教授结合自己和团队教师在线授课经验,向参训教师分享了教情学情分析、教学目标与思路、教学组织与实施及分级授课方案,以及在线教学中的特色与创新、反馈与体会,并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对在线教学及师生互动的操作和实用技巧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此次教师教学在线培训计划为我校全面启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为实施在线教学的教师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助力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再上新台阶。后期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将结合线上教学工作的进展,适时推出更多服务举措、开展相关活动,切实做好教师在线教学服务支撑工作。

上一条:“线上教学之我见”教学实践案例分享(第一期):留学生教学不停学还要不停练——以程序设计基础(英语)课程为例
下一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1年度五、六级领导人员述职测评会

关闭